安福推行农民工“年薪制”
近期,为根治过去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安福县推行银行代发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相关政策,高小军成为第一批受益农民工中的一员,拿到了人生第一张工资卡,......

中国吉安网讯(罗羚、记者邓丽萍)“这可真是新鲜,我们农民工也有了工资卡!以前从来没有按月拿过工资,都是包工头年底发总工资,而且还经常拖欠。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今年,我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了!”近日,在安福县务工的高小军刚从当地工商银行支取月工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现年43岁的高小军从事墙面粉刷工作已有15年,目前在安福县一项建筑工程用工。多年以来,高小军最大的烦恼就是担心年底包工头拖欠工资。“平时做工只发生活费,年底才发一年的工资,一家人都眼巴巴等着这个钱呢。”高小军说道。

近期,为根治过去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安福县推行银行代发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相关政策,高小军成为第一批受益农民工中的一员,拿到了人生第一张工资卡,并第一次到银行通过工资卡领取月工资。

记者从安福县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该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新“招式”,直接“架空”欠薪包工头。并联手县工商银行、县建筑行业的多家企业推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由施工单位负责为招用的所有农民工办理实名工资卡,委托银行按月代发农民工工资。该县劳动监察大队通过农民工工资监管信息系统,对农民工月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