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代表团认真组织审议各项报告 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等参加
连日来,我市代表团认真组织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等。......

中国吉安网南昌讯(记者林益民)连日来,我市代表团认真组织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等。省人大代表、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吴敏、李家祥、徐开萍、朱新堂,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领导梅黎明等参加审议。

胡世忠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遵循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敢于揭短,目标定位积极可为,部署工作务实创新、措施有力。他表示,下一步吉安将以吉泰走廊为脊梁,着手打造高铁经济带,带动区域协调发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首位引领,推动产业升级,不断开辟发展新空间;以脱贫攻坚硬任务为主攻方向,改善民生,努力使发展成果让群众共享;以苏区振兴各大平台为依托,厚植开放,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为主抓手,加快城乡环境提升,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争作贡献。

胡世忠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实在,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直面问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又践行“以人民之心为心”理念。省高院的工作报告,体现了改革创新,彰显了司法为民,体现出全省法院系统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抓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彰显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主题的好报告,彰显了全省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的作为。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内容丰富、体系庞大,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决心和良好成绩。

王少玄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用心谋划、措施准确、落点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让人深感省委、省政府强烈的政治和责任担当,深感省委、省政府清晰的战略思路,深感省委、省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报告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年度任务书,对“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支撑”“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了年度安排,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方面都提出了有效的举措。报告在安排今年工作时,方向明确,落点实在,可量化、可操作,非常务实。他表示,报告中有13个地方点到吉安的工作,这是对吉安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也是交给吉安的硬任务,吉安一定要坚决落实好,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少玄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出省人大常委会全心全意服务大局、政治站位高,不遗余力改善民生、百姓情怀浓,尽心尽力促进法治、工作落点实,矢志不渝练好内功、自身建设优。省高院的工作报告,注重以数据支撑、拿案例印证,体现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主旨,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主题突出、任务明确、文风朴实,通篇体现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和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

刘连根在审议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和江西省情,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过去一年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被纳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实属不易。报告多处提到吉安,结合相对欠发达市情,我们将全面落实报告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按照“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方向,找准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顺应时代要求,善于改革创新,工作扎实有效。体会既是经验,更是指导,给人大新兵上了一堂好课。省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先试,探索了绿色发展新路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