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重点 补齐短板 各地各部门加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谋划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只为在新的征程上夺取......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丽萍)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谋划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只为在新的征程上夺取新成绩、新亮点。

新干县将加快产业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强工业,实施工业三年行动计划;做优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特色品牌;做活三产,抓好电子商务,实施旅游崛起战略。彰显生态优势,提升城乡宜居度。突出抓好“河长制”、农村清洁工程、水库水质和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工业园区环境保护等;规划建设好高铁新区和城东新区,乡村每年打造1~2个特色小镇,力争美丽乡村建设4年全覆盖。坚持民生优先,增进群众获得感。积极打造文化小康“江西样板”、全国文化名县、全省教育强县;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就业和保障等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化中央、省、市试点和统一推进的改革,做好“路长制”等自选改革;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和外贸出口工作。

万安县将咬定如期摘帽,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举全县之力确保今年5969人脱贫,2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成功摘帽。咬定有效供给,切实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突出龙头企业、绿色有机、乡村旅游等重点,全面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加快发展。咬定美丽万安,着力提升城乡治理水平。围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目标,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内涵。咬定松绑放活,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咬定民生短板,推进昌吉赣客专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平安、法治万安建设。着力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谋事干事。

市财政局也将采取更有效的财政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做大做优财政收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经济发展。全力支持精准脱贫攻坚战,狠抓涉农扶贫资金整合,重点投向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大力支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家园;大力支持民生改善,聚集重点补齐短板;大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建养、环境保护和生态制度创新等方面的财政投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和监管水平,突出抓好民生资金监督检查,积极对接落实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力争我市在新一轮改革中能够享受更大的政策红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