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延长斯诺登居留许可律师称斯诺登或可获俄国籍
来源: 人民网 2017-01-19 09:3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代表美国特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利益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连纳表示,斯诺登有各种法律依据在近期内获得俄罗斯国籍。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代表美国特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利益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连纳表示,斯诺登有各种法律依据在近期内获得俄罗斯国籍。

此前获悉,俄罗斯方面已将斯诺登的定居证延期至2020年。

库切连纳说:“实际上他目前有各种理由在将来某段时间获得俄罗斯国籍,因为我国法律规定,为了获取国籍,必须在俄罗斯境内居住至少5年。目前斯诺登已经在俄罗斯居住几乎4年,没有违法,对他没有任何不满,这是延长定居证的理由之一。”

2013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卫报》转交一系列有关美国和英国特工部门互联网监视计划的秘密资料,遭到美国通缉。他后来前往俄罗斯,俄罗斯为斯诺登提供了为期一年临时避难,条件是他停止反对美国的活动。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三年定居证,这使得他可以在俄罗斯境内外旅行。

(原标题:俄延长斯诺登居留许可律师称斯诺登或可获俄国籍)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