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大桥昨恢复通车 吉安大桥取消限行管制
2017-01-19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井冈山大桥于2016年9月18日封闭改造,历时4个月,1月18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上午9时正式恢复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桥上车流较多,但是现场交警指挥有序,路况始终保持畅通。改造一新后的井冈山大桥,人行道铺设了树脂,机动车道铺设沥青路面,护栏、路灯也都进行了更换,但所有的红色元素比如红缨枪灯杆、桥头堡的毛主席诗句仍一一保留,带给市民全新感觉的同时,红色气息依旧浓郁满满。

据了解,大桥正式恢复通车之后,往返河东河西实行交通管制,井冈山大桥:早上5:30—晚上23:30,小车和城内公交车可通行;晚上23:30—次日早上5:30,限高2.2米,仅允许小车通行。同时,为错开行车高峰,非节假日时段,早上7:30—8:30,晚上17:00—18:00,除城内公交车及出租车外限制其他车辆由东向西通行。对违反管制的司机和车辆,将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罚,对造成桥梁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新闻链接:

井冈山大桥作为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桥梁史上一座别具一格的大桥,不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还具有十分深远而特殊的历史意义——这座桥是由毛泽东亲自批准修建的,在全国都属罕见。大桥于1969年5月开工建设,1970年5月1日建成通车,大桥全长1100米,宽10米,桥两端各设两座四角岗楼,饰以红旗、浮雕等,全桥装饰34根红缨枪灯柱,再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烽火岁月,是吉安的地标性建筑之一。40多年来,大桥作为连接河东河西的交通枢纽,由于长期“服役”导致大桥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此,我市启动了大桥的全面封闭改造工程。

又讯(记者任洪广)随着井冈山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如期完成,吉安大桥也于1月18日起取消单双号限行的交通管制。

根据此前车牌单双号限行规定,限行时间为2016年9月18日至2017年1月18日止。18日上午,记者在吉安大桥上看到,随着春运的开始,桥上的车流量比较大,过往车辆的车牌单双号均有。此前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单双号限行的交通管制已经取消。市民刘先生表示理解政府的限行决定,希望“有车一族”多乘公交车绿色出行,支持吉安的建设。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