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 有一种幸福叫老肖家的幸福
老肖和老伴魏满香是重组家庭,魏满香带着女儿郭丽文嫁给了老肖,这些年,老肖一直对郭丽文视如己出。女儿郭丽文也很懂事,在学校拿了助学金,为家里分担了不少。

原标题:有一种幸福,叫老肖家的幸福

本报记者罗青

一座有些年份的砖瓦房,屋外打扫得很干净,门口挂着两个分外鲜艳的红灯笼,颇有新年的气息。这就是老肖家。虽然屋内很简陋,东西却摆放得井井有条,桌凳被擦拭得一尘不染,让人感觉温馨舒适。

门口的右手边是厨房,一个身影在里面忙碌着,那是老肖今年刚满18岁的女儿郭丽文。“快请进来坐。”看见记者走来,坐在里屋的老肖拄着拐杖站起来招呼大家,“上个月在家里干活的时候不小心摔伤了腿,医生说要拄3个月的拐杖,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

“爸,快吃早饭了。”郭丽文端着做好的早餐走进里屋,招呼着老肖吃早饭。“今天逢圩,我等下打扫完家里的卫生,就到街上去买对联,再买套新茶具和瓜子、花生、糖什么的。”见到记者,她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好好,快过年了,我老伴在广东打工,我的腿又摔伤了,丽文上个月底学校就放假了,家里的事情里里外外都是她做,还要照顾我,这孩子真是贴心。”老肖骄傲的神情溢于言表。

说起来,老肖这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有些特殊。今年52岁的老肖叫肖小明,是泰和县苏溪镇下彭村委会旗山村的村民,自幼身体就有残疾,老伴叫魏满香,今年40岁,还有一个女儿郭丽文。老肖和老伴魏满香是重组家庭,魏满香带着女儿郭丽文嫁给了老肖,这些年,老肖一直对郭丽文视如己出。

2015年,郭丽文考上了吉安卫校,但是每年8000多元的学费,无疑让这个本来就清贫的家庭又压上了一副重担。原本就仅靠政府的低保和家里5亩地糊口的老肖夫妻俩,更加节衣缩食,供女儿上学。

“村里大伙们都很照顾我,今年把我聘为‘农家书屋’的管理员,每年补助3600元,我还是村里的保洁员呢,整个村子都是我在打扫卫生,每个月也有1500元的收入。政策好啊,我们一家的生活也好了!”憨厚的笑容浮上了老肖的脸庞。

为了家里的生活能好过些,去年9月份,魏满香去了广东亲戚开的餐馆里做服务员,平时回来的时间也不多,家里全靠老肖照顾着。女儿郭丽文也很懂事,在学校拿了助学金,为家里分担了不少。

当记者问起郭丽文新年有什么愿望时,她害羞地笑了,一脸憧憬地说:“新一年就开始实习了,我想在吉安市或者泰和县找一份工作,妈妈也就不用那么辛苦去广东打工了,离家里近,还可以照顾父母。我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在一起。”

记者起身与老肖一家道别时,郭丽文已做好家务,准备去街上购置些年货。每个家庭的幸福都不尽相同,但对于老肖来说,虽然生活清贫,但家人和睦、健康快乐,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