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来源: 2017-01-18 09:1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当一些小区物业难以为继纷纷撤出小区时,当一些业主抱怨小区没有物业或物业不作为时,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物业、业主委员会、业主其乐融融,......

 

1月15日上午,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非常热闹,小区业委会又在给业主发红包。据了解,这是该小区业委会第三年给业主发红包,且今年还送春联。

——(1月17日《吉安晚报》A6版)

当一些小区物业难以为继纷纷撤出小区时,当一些业主抱怨小区没有物业或物业不作为时,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物业、业主委员会、业主其乐融融,甚至这里的业主已经连续3年领到了业委会发的红包。

看到这样的新闻,很多市民一边点赞一边感叹:“住这个小区真幸福”。很多物业公司也感到吃惊:“物业费都收不齐,哪来的钱给业主发红包”?多年来,物业与业主的关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互相看不顺眼却谁也离不开谁。面对这样尴尬的局面,业主委员会很好地充当了“和事佬”和“润滑剂”的作用,在物业和业主之间架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事实上,小区物业一般都会收取停车费,这部分费用物业“独吞”无可厚非,但江南御景园是按照物业70%、业主30%的比例来分成。物业的“大方”,换来的是业主的“大度”,该缴的物业费一分不会少,报道称该小区物业缴费率达95%,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模式是良性循环,而且结果会越来越好。

身边有这么好的模式,何不推广开来?在羡慕的同时,何不退而结网?打造“人文社区、温馨家园”,这是很好的一个举措。

(谢炳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