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帮百村 脱贫大攻坚]安福县豪德国际商贸城出资200万帮扶贫困村基础建设
据了解,豪德国际的帮扶项目内容包括道路硬化、人行道铺设、水渠水沟护坡、桥梁建设、自来水工程、改厕、改塘(清淤、护堤)、新建排灌站、改善环境(新建垃圾填......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去年,在县挂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安福县豪德国际商贸城与平都镇十里贫困村达成企业结对帮扶对子,帮扶力度非常大,帮扶资金高达200万元。在充分了解到镇村组对于基础设施建设迫切需求的情况下,该公司派驻一支专业工程队进驻村里开展工程项目建设。”1月16日,挂点十里贫困村的安福县平都镇党委宣传员罗伟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豪德国际的帮扶项目内容包括道路硬化、人行道铺设、水渠水沟护坡、桥梁建设、自来水工程、改厕、改塘(清淤、护堤)、新建排灌站、改善环境(新建垃圾填埋场)、亮化(援助太阳能路灯)以及村庄产业70亩井冈蜜柚基地的平整挖穴,项目覆盖十里村10个村民小组。该项目自去年10月份开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

该项目现场施工总负责人刘颖昌告诉记者,虽然这几个月都在加班加点地赶工期,总体而言比较辛苦,但是一直以来,村民们都很热情,特别是看到现在村里硬件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豪德国际特别感谢。

谈及缘何大手笔帮扶,豪德国际董事长钟文轻描淡写地道:“作为一个企业,首先向社会要效益;有了效益后,再回馈给社会。我们征求当地政府的意见,寻找帮扶对象,保质保量完成帮扶项目。能为十里村做点事情,我们企业也感到很荣幸,其实这一直都是我们企业的宗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