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多部门开展客运驾驶人春运前轮训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1-16 13: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缓打方向,迅速变道,变道时不要跨越多条车道。据了解,井冈山市运管、交警和安监部门通过轮训,到目前为止已完成400余名客运驾驶人和管理人员的轮训工作。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卫平、尹华彪)“随意变道不仅是交通违法行为,而且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有30%左右的交通事故都是由此引起的,其案例也屡见不鲜。”1月12日上午,在井冈山市交通运输局五楼会议室,井冈山市运管、交警和安监部门为井冈山市外事旅游车队、长运公司的100余名客运驾驶人和管理人员开展了春运前安全生产轮训,切实提高了该公司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为春运期间及全年的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培训班上,市运管所、市安监局领导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井冈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所有客运驾驶人和管理人员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以安全促发展,确保井冈山市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市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讲解课件《危险的随意变道》,从随意变道的概念、危害、成因、法律规定对随意变道这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阐述,并告诉大家安全变道的正确方法——“一灯二镜三方向”,即变道之前必须打转向灯;观察前方及侧后方车辆,确保安全车距;缓打方向,迅速变道,变道时不要跨越多条车道。

市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这样的轮训效果非常好,各客运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客运驾驶人能够通过轮训,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认识到自己在安全方面做得不到位之处并及时得到解决,因此能够更好地保障井冈山市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

据了解,井冈山市运管、交警和安监部门通过轮训,到目前为止已完成400余名客运驾驶人和管理人员的轮训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