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 建设以井冈山、吉安为核心的支点旅游城市
来源: 2017-01-16 09: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首次被国务院纳入全国22个重点专项规划,从行业规划变成国家规划。

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

建设以井冈山、吉安为核心的支点旅游城市

 

0-2-small市中心城区庐陵文化生态园秀美的风光。记者郭弘毅摄

0-1-small

井冈山茨坪鸟瞰。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要建设以赣州、井冈山、瑞金、吉安为核心的支点旅游城市;发挥井冈山旅游区引领作用,做大做强红色旅游。

《规划》首次提出旅游功能区的概念,要求依托跨区域的自然山水和完整的地域文化单元,培育一批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构建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的区域旅游业发展增长极。

《规划》出台了特色旅游功能区推进计划,计划培育20个跨区域的特色旅游功能区。其中,包括罗霄山红色旅游区,涉及江西、湖南两省。

特色旅游功能区推进计划提出,建设以赣州、井冈山、瑞金、吉安为核心的支点旅游城市;发挥井冈山旅游区引领作用,做大做强红色旅游;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精准扶贫,建设红色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另外,《规划》还提出,“十三五”期间,要以国家等级交通线网为基础,加强沿线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和风情小镇、特色村寨、汽车营地、绿道系统等规划建设,完善游憩与交通服务设施,实施国家旅游风景道示范工程,重点建设25个国家旅游风景道,形成品牌化旅游廊道。从湖南株洲———江西井冈山、赣州———广东韶关的罗霄山南岭风景道,被列为重点建设的25个国家旅游风景道之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首次被国务院纳入全国22个重点专项规划,从行业规划变成国家规划。这在我国旅游业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在我国旅游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表明旅游业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规划》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题,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同时,《规划》首次把全域旅游作为“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理念、重要模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