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安保措施严防特朗普就职典礼发生恐袭
来源: 人民网 2017-01-16 09:3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日前表示,目前未发现有针对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特定或可信的袭击”,安保人员将全力以赴保证就职典礼安全,严防发生类似德......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日前表示,目前未发现有针对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特定或可信的袭击”,安保人员将全力以赴保证就职典礼安全,严防发生类似德国和法国的卡车恐怖袭击事件。

约翰逊说,当局已经特别加强保安,防止“独狼式”袭击,但他强调:“我们至今,没有发现任何特定的威胁。”

候任总统特朗普20日将举行就职典礼,约翰逊说,估计到时将有70万至90万人涌入华盛顿特区,包括99个抗议团体。当局会设置坚固的路障,应对任何的卡车冲撞袭击。

约翰逊表示,大型建筑设备、大型垃圾车及路障将有计划地部署在城市周围。路障将限制车辆进入敏感区域并且控制人流。

此前,去年12月19日德国柏林的卡车袭击造成12人死亡,去年7月14日法国南部城市尼斯的类似恐袭造成86人死亡。

约翰逊表示,尽管恐怖袭击的阴云笼罩全球,但总统就职典礼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当局目前安排了28000名安保人员保护就职典礼安全,其中7800人是国民警卫队的精英。

(原标题:美国加强安保措施严防特朗普就职典礼发生恐袭)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