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春运售票第一天 网络购票忙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1-16 09: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月13日是春运售票第一天。今年,吉安市出行的旅客更偏向于网络购票,吉安火车站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推出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

1

吉安火车站

2

吉安火车站售票大厅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1月13日是春运售票第一天。今年,吉安市出行的旅客更偏向于网络购票,吉安火车站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推出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

一大早,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吉安火车站,发现各售票口前仅有十余人在排队买票,整个售票大厅没有出现往年春运前夕排长队购票的现象。许多人来这里都是径直走向自动售票机进行网络取票。一位刚取到车票的旅客告诉记者:“上网登录相关网站选好票,网上支付,抽空再到车站取票,比人工购票方便多了。”

吉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站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推出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确保具备支付宝支付功能窗口正常运行,规范张贴窗口“支付宝”图形标识,引导旅客使用支付宝。同时,该站设置自助服务专区,根据旅客需求调整设备功能,部分设备提供“一站式”售票服务,推进扫码支付。推行自助取票设备进社区,方便市民取票需求,地址为中国电信井冈山大道主营业厅和中国电信新东方手机购物广场营业厅。据了解,自2016年12月1日起铁路售票预售期调整为:互联网(12306网站、手机APP)、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吉安火车站起售时间为每日17时整),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起售时间为8时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