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中心人民广场“请来”39株榕树
13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中心人民广场看到,吊车正在作业,园林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正在广场北边栽种榕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维修工人正在对广场上的......

原标题:市中心人民广场“请来”39株榕树 凉亭和花架也在改造中,预计春节前完工

园林工人正在植树

园林工人正在植树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以后每逢夏季,市中心人民广场林荫处就更多了。13日,记者采访获悉,市中心人民广场新栽种了39棵榕树,分别种在广场的南北两侧。同时,广场上的两个凉亭和两个花架也正在改造中。

13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中心人民广场看到,吊车正在作业,园林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正在广场北边栽种榕树。广场南边,园林工人正在对榕树下的泥巴进行清洗。市园林处花卉苗木公司的朱经理告诉记者,此次栽种的树种为榕树,直径约15公分,共有39棵。这些榕树不易落叶,一年四季常青,且容易成活,是比较理想的树种。

至于为何要在广场周边植树的问题,朱经理介绍说,近年来,广场及周边人、车聚集越来越多,尤其是夏季,在广场上散步、跳广场舞的市民比较多,且停放的电动车、小轿车也很多。但广场上没有足够的树木,林荫处不多,散热比较慢,又加上人员聚集,显得格外闷热。此外,电动车或小轿车停在路边暴晒后,再使用也会感觉很热。因此,有市民提建议希望能在广场周边多种植一些树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维修工人正在对广场上的凉亭进行改造。对此,朱经理介绍说,广场上的两个花架和两个凉亭使用年限已有10年之久,不少木质已腐烂需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元旦后已开始,春节前完工。改造后,将恢复原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