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 冷冷寒冬暖暖情
“老人家,身体可好?一定要保重身体哦。”1月12日,在永新县龙门镇黄岗村村委会,赣台交流服务中心蔡孟勋会长握着村中贫困老人的手,一一问候,亲切地询问老人......

本报记者周玉莲

“老人家,身体可好?一定要保重身体哦。”1月12日,在永新县龙门镇黄岗村村委会,赣台交流服务中心蔡孟勋会长握着村中贫困老人的手,一一问候,亲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提前送上新年红包。

“身体还好,谢谢你啊!”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接过蔡会长的红包,泪眼婆娑,一直喃喃自语:真的是好人,大善人。当天,知名台商蔡孟勋经市台办牵线,了解到黄岗村47户村民生活依然贫困,27户贫困群众仍然生活在国定贫困线下后,立即开展了贫困户捐助活动,带来了棉被、暖水瓶、大米、食用油、手工凤梨酥、饼干和台湾食品,并且每人赠送红包一个,价值5万余元。

“今天第一次来永新,天气很冷,还在下着雨,但是大家的热情很高,我也是积极响应政府扶贫的号召,带来一点心意,并提前祝乡亲们春节愉快。”捐赠仪式上,蔡会长深情地说道。贫困户家属代表领着爱心物资,连连称谢。“今年过年特别开心,村干部给我建了新房子,现在扶贫干部又联系了爱心人士给我们送礼物。”村民老陈半天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联系台商这样的社会力量进行爱心捐赠,也是我们扶贫工作的一部分,因为台办具有这样的资源,就要积极地利用起来,帮助老百姓共渡难关。”黄岗村“第一书记”刘智勇向记者说,2016年,他在黄岗村挂点,担任“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为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村情,刘智勇就住在乡里,每天步行40分钟,到村里开展工作,带领村干部每天深入农户家里,通过聊家常的方式,了解村民所想所盼。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安排市台办及镇、村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为了克服语言不通的难关,他向村班子成员和普通群众学习永新方言,如今,基本上已经能和村民们正常的聊家常了,也成为广大村民眼里实实在在信得过的“好支书”。

记者来到东沙组的周桂娇家,看到她满脸欣喜、从容的表情。周桂娇患有尿毒症,两个儿子一个在外务工,一个已参军,周桂娇常年一人患重病在家,精神压力极大,曾流露过放弃治疗的念头。市台办主任刘云峰获悉后,经常安慰、劝解周桂娇,并想方设法予以帮助,现在,周桂娇的大儿子经市台办联系在家乡的台资企业务工,如今,周桂娇恢复了治疗,也坚定了生活的信心,脸上又开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市台办副调研员胡珲将记者带到了田心组村民肖柳根家,一看到胡晖,肖柳根便热情地打着招呼,仿佛见到了自己的亲人般。原来,肖柳根一家是由胡珲结对帮扶,经常联系,已经很熟了。今年75岁的肖柳根,家里条件极为困难,老伴双目失明,儿子偏瘫,儿媳妇在外务工,两个老人在家抚养两个孙子孙女。去年9月份,肖柳根喉咙痛,吞咽困难,到县医院检查,怀疑是食道癌,全家生活雪上加霜,胡珲除了上门慰问送慰问金外,还积极联系市人民医院和省一附院,并接送安排他就诊。如今,为了安慰肖柳根,胡珲每个礼拜最少3个电话和他保持联系,鼓励他,让他树立生活的信心。

在黄岗村走一走,记者看到,复古的河堤、漂亮的栏杆、清澈的河水,一道亮丽的风景呈现眼前。正值冬季,还没有真正开春,但田间的油菜花已经稀稀落落地开出了黄花,成片的绿叶在这样寒冷广袤的田野,更充满着生机。据悉,黄岗村今年新增油菜种植面积500亩,形成了一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