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精气神增加“心”动力 永丰“十个一”活动注入发展新动能
“每唱一遍革命歌曲,身上总能激发出一股攻坚克难的力量。”近日,永丰县举办“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暨全县教师红色歌曲大合唱”文艺汇演,《在太行......

中国吉安网讯(饶晓华)“每唱一遍革命歌曲,身上总能激发出一股攻坚克难的力量。”近日,永丰县举办“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暨全县教师红色歌曲大合唱”文艺汇演,《在太行山上》《爱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长征》等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经典革命歌曲又一次引起了现场所有群众的共鸣。参与汇演的900多名教师感触尤深,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带头并教导学生,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弘扬好、传承好。

在永丰这片红色热土上,有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县在历年来革命传统教育的基础上,围绕“讲好故事、紧贴实际、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务求实效”,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思想大讨论、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场讲故事比赛、一场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推出一批红色文艺精品、一台红色主题歌舞晚会、一次红色经典电影观后感评比、一场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开设一批专题专栏、一批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等“十个一”系列活动,最大限度地提高“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知晓率、覆盖率、参与率,力求做到各级党组织推进“五项同步”,每位党员干部行动中做到“五项全能”。

如何实现市委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如何进一步推动“五个百日”行动工作开展?如何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该县“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当发展排头兵”思想大解放大讨论声音此起彼伏,真知灼见不断闪现。

老年人联欢文艺晚会、电视直播晚会、全县教师红色歌曲大合唱汇演、红色主题歌舞晚会等一台台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绝伦,让井冈山精神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

讲好“红色历史、庐陵文化、身边好人、先进典型”故事比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红色文艺精品创作竞赛等活动有序推进,全县各单位摩拳擦掌,争当排头兵,争取“走在前列”。

在“十个一”系列活动中,该县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典型示范,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树牢理想信念、带头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带头全方位传承和践行,引导并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主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为确保推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县强化工作考评,把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县乡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和县直单位绩效管理,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干部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中的表现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补充到现有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中,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职,纳入干部的日常观察和使用考察。对工作组织不力的、示范带动成效差的,实行通报、约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让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活动持续推进、纵深发展。

“十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加了“心”动力,注入了把永丰建设成全省“工业强县、农产名县、美丽家园、民生永丰”,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新动能。2016年,该县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多项指标均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继续在全市“走在前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