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 人民网 2017-01-12 09:2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天上午,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主持会议,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和来自全国的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今天上午,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主持会议,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和来自全国的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协调国内金砖国家研究机构组建的非法人学术团体,主要负责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二轨对话交流。

理事会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合作伙伴精神,以“服务总体外交、促进交流对话、引导议题设置、影响媒体舆论深化人文合作”为原则,积极推进金砖国家研究与交流。

理事会成员来自国内政府、大学、企业等在金砖国家研究方面具有较大影响的相关部门。目前理事会包括全国65位理事及63家理事单位,由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担任理事长、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担任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等7位来自高校或政府机构的专家担任副理事长。

郭业洲理事长在会议成立致辞中表示,该理事会的成立有利于也有责任整合国内金砖国家研究力量,聚众智、解难题,为金砖国家合作建言献策。(江婧婍)

(原标题: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