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六个关键词看井冈山市神山村“破茧成蝶” (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1-12 09: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吉安、井冈山、南昌等地调研考察。如今,快一年过去了,那些总书记惦记的人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

1

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领取分红

2

收入越来越高,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关键词:收入

来源增多总额翻了5倍

在神山村,彭夏英一家属“蓝卡户”,家境相对贫困,因连续遭遇灾难,3个孩子也因此退学。一直以来,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养羊和卖毛竹,年收入9000元左右。

回想起一年前总书记来的场景,彭夏英记忆犹新。“那天天很冷,路上都结冰了,总书记一直握着我的手,从门外走到里屋,每个房间都看了一遍。”彭夏英说,总书记还问她种了什么养了什么,收入有多少,十分亲切。

总书记走后,彭夏英与打工回来的女儿一起搞起了农家乐,一天最多接待过八九桌客人,还顺带卖笋干、辣椒、茶叶等土特产,2016年收入总计5万多元,足足翻了5倍。

去年村里评选低保户,彭夏英主动放弃了参评资格。提及接下来的打算,彭夏英笑着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接下来就准备给两个儿子找媳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