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医保实现参保八统一
今年,万安县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认真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已实现了“八个统一”。

中国吉安网讯(温桂秀)今年,万安县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认真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已实现了“八个统一”。

统一覆盖范围。全县参加城镇职工医保以外的城乡居民医保30万人参保目标任务数细化到各乡镇场。统一筹资政策。城乡居民执行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资标准。今年筹资标准为570元,其中个人缴费为150元,财政补助为420元。统一保障待遇。统一了家庭账户统筹金额、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数量、种类和报销标准、住院医疗待遇等。统一医保目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执行全省规定。统一定点管理。对全县291家原医保、原新农合定点医药机构按市医保局文件要求重新审核评定。统一基金管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执行国家统一的制度纳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单独设立账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统一统筹层次。每年按本地上年基金总量的3%上缴风险调剂金,总额控制在当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总额的10%左右等。统一大病保障机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同时参加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40元,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结合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35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