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水净山青,该是我们的执着追求——写在《生态周刊》创刊之际
全域被列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这是吉安;森林覆盖率高达67.6%,这是吉安;空气质量稳定在国家Ⅱ级标准以上,排名全国前列,不错,这还是吉安……

全域被列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这是吉安;森林覆盖率高达67.6%,这是吉安;空气质量稳定在国家Ⅱ级标准以上,排名全国前列,不错,这还是吉安……

是的,吉安人现在拥有并享受着的引以为自豪的碧水青山、蓝天白云,同样来之不易。它源自于祖宗留下的宝贵基础,源自于全体吉安人的长期共同努力,源自于历届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持之以恒坚持走抓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全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区域经济和生态建设“共赢”……思路清晰、目标高远的吉安绿色崛起之路。

多年来,吉安不懈努力,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城市定位,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脉,以人为核心,争当“生态文明”先行者。向环境污染宣战,深入开展“净空”“净水”和“净土”行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出台《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设“六大体系”“十大工程”共40个项目;深化生态红线管控,确立了第一批67个市立公园挂牌保护,同步推进了5个郊野公园建设……于是,才有了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理念在井冈大地的日益深入人心,才有了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的“此地风光半苏州”,才有了井冈山、羊狮慕、白水仙等星罗棋布的“天然氧吧”。

好环境、好生态,来之不易,我们当倍加呵护、珍惜之。五级联动的“河长”管护体系需要的不仅仅是河长们鞠躬尽瘁,更需要我们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人当作“家事”来全力以赴;“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我们都当严格落实、模范遵守;“三改三清”攻坚行动、“两带一区”、污水处理“生态疗法”都该身体力行、积极探索。此外,我们还要高举庐陵文化的大旗,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与自觉,传承生态文明,全力以赴推进全域“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为“美丽中国”提供更多鲜活的“吉安样板”,让绿色惠民、生态福祉成为现实。

《生态周刊》将致力于推进吉安全域“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致力于讲好“美丽中国”的“吉安样板”鲜活故事。借此机会,期盼大家踊跃投稿,献计献策,共同耕耘好这块园地,让天蓝水净山青地洁,成为每一个吉安人的执着追求。

创刊之际,文以记之。

周刊部主编:李夏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