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着力打造特色小镇 申报成功每年将获奖补200万(2)
为重点扶持条件成熟、发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省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2017、2018年的每年6月底分别确定公布一批省特色小镇名单,两年合计确定公布60个左右省特......

申请成功每年可获奖补200万

据了解,特色小镇申报范围包括以传统行政区划为单元的建制镇(不含城关镇)、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素,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2017年、2018年的4月底分别集中申报一次。由设区市建设部门(建委)会同发改委、财政局向省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上报各县(市、区,含省直管试点县)申报材料。申报条件和评选程序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另行确定。

为重点扶持条件成熟、发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省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2017、2018年的每年6月底分别确定公布一批省特色小镇名单,两年合计确定公布60个左右省特色小镇名单。

按照要求,县级政府设立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基金或风险资金,提供企业融资服务和创业补贴。特色小镇按规定计提各项基金后的土地出让金净收益全部留镇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入选省特色小镇名单后,省财政每年安排每个特色小镇建设奖补资金200万元,用于对特色小镇建设年度考核合格的进行奖励。

网友纷纷盼家乡升级特色小镇

10天前,吉安晚报新媒体微信以《奖补200万!吉安哪些地方有机会升级“特色小镇”?》为题,关注了我省建设特色小镇的内容。该内容推送后,引发吉安人的强烈关注,截至10日,该内容的访问量接近6万人次。网友留言非常踊跃,也充满期待。

记者注意到,微信小编在该推文后面设置了一个投票调查环节,选取我市21个镇进行意向性调查,看看哪些镇有机会能升级为“特色小镇”?截至目前,从投票结果看,网友心目中特色小镇呼声比较高的有永丰藤田镇、泰和苏溪镇、吉安县永和镇、安福洲湖镇等,得票都在3000票以上,最高得票达到5473票。

在网友留言中,记者看到,网友非常热情推荐自己家乡升级“特色小镇”,并说出了“升级”的理由。网友“平常心”力挺永和镇认为,永和镇是宋代古街,以瓷器名扬海内外,现又将遗址打造为旅游区;而多名网友认为,永丰藤田镇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最该升级为“特色小镇”。从网友的留言中,可以看出网友对家乡的热爱,以及期待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