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庭碰头会”点个赞
来源: 2017-01-10 09:0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通过召开“家庭碰头会”的形式,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油鼓劲,勤劳致富,让“家庭碰头会”为农民带来更多的收益,让广大农民的生活更加和谐......

 

□盛人云、伊一芳

“今年儿子在深圳打工,给家里拿回3万元;家里的大豆,收入5000多元……”日前,笔者到农村调研时,看到一农家正在进行一场简单的“年度家庭碰头会”。只见这家人在用手机微信家庭群,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今年家庭收入情况,商量今后的劳动分工,以及如何扩充家庭“腰包”等事。冬闲时节,正是农民群众一年中放松的时候,“家庭碰头会”无疑为家庭发展带来了正能量。

年终岁尾,各行各业一般都要召开各种各样的总结会、碰头会,总结成绩,分析不足,计划来年的工作。发生在农家的这场“家庭碰头会”,别出心裁,独具创意,给我们带来了有益启示。农民的“家庭碰头会”,既对一家人过去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收入等情况进行总结,又对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商量讨论。这样的“家庭碰头会”,有助于农民家庭的和谐幸福,而且,对全家人在新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我们要认识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农村群众召开“家庭碰头会”,既体现了当前广大农民生活观念的转变,也折射出广大农民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真心为“家庭碰头会”点个赞!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通过召开“家庭碰头会”的形式,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油鼓劲,勤劳致富,让“家庭碰头会”为农民带来更多的收益,让广大农民的生活更加和谐,让广大农民的收入水平一路攀升,让农民发自内心的笑脸越来越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