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田北水墨丹青画里人家
以田北农民画村为核心,通过建设画村二期、蜀水河漂流以及红豆杉养生谷、黄金茶观光园等景点建设,串珠成链,打造高陂、潞田两镇乡村旅游观光带,推动美丽乡村建......

中国吉安网讯(黄丽群、记者罗青)美丽中国,从乡村起步。近年来,万安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万安样板”。

乡村旧貌换新颜。走进万安县田北村,曾经残旧的墙面如今变成色彩斑斓的农民画展示墙,路边柳树成荫,古竹成林,一派湖桥灯树、相映成趣的画村文化景象。该县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充分体现文化传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遵从自然、保护生态、延续文脉、创建特色”四大理念,全域规划、精心布局,避免“千村一面”,实现“各美其美”,真正做到了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体现出特色。

产业铺就增收路。为做强特色农民画产业,该县制定《农民画作者入住田北农民画村扶持优惠办法》,吸引农民画作者入住田北画村,进行交流研讨,开展创作培训。通过一系列方式培育农民画产业带头人和农民画家后备梯队,着力打造集创作、展示、培训、写生、销售和休闲旅游“六位一体”的农民画产业基地。

以田北农民画村为核心,通过建设画村二期、蜀水河漂流以及红豆杉养生谷、黄金茶观光园等景点建设,串珠成链,打造高陂、潞田两镇乡村旅游观光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升级。一个个以特色种养、生态旅游等为招牌的“特色村”应运而生。

文明春风入万家。美丽乡村建设不但富裕了村民的口袋,更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该县围绕“村庄整洁、环境优美、服务配套、乡风文明”四大目标,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万安。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大力实施重度村庄整治和“空心村”改造,着力推行“七改三网”和“8+4”功能配套,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弘扬乡贤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培育新型农民,乡村呈现出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良好风貌。“文明农户”“好婆媳”“道德模范”等活动的开展,使讲文明、树新风成为广大村民的新时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