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大坑乡周正秀: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14载
她只能咬牙坚持,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打理家务,照顾小孩,忙农活,一星期下来,竟瘦了十多斤。周正秀告诉记者,丈夫出事后,私人煤矿的老板补偿了6.瘫痪后,丈夫......

原标题:14载  她用坚韧谱写人间真情 遂川县大坑乡周正秀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

周正秀为丈夫按摩腿部(李建平供图)

周正秀为丈夫按摩腿部(李建平供图)

“幸亏有这么好的妻子,不然这个家早散了。”每每说起她,邻居打心眼里敬佩。

在14年不长也不短的岁月里,为了给丈夫治病,她从未给自己买过衣服和鞋子;为了服侍丈夫,她不敢离开破旧的瓦房太久,就算是去做农活,她都要在床前放些饼干和水,怕丈夫挨饿口渴……她,就是遂川县大坑乡灵潭村上仁组的周正秀。近日,记者走近这个家庭,倾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灾难突至煤矿事故致丈夫瘫痪

光线昏暗的室内,除了两张床和一台旧电视机外,再没像样的家具。50多岁的陈吉福半靠在床头,虽久病在床,但看上去精神尚好。

“2002年7月,我正在收稻子,却突然接到电话,让我赶往南昌,称我丈夫在煤矿里出事了。当我赶到医院时,看到丈夫在输氧,不能动弹,医生说是伤到了胸椎,怕是要瘫痪,让我要有思想准备。”周正秀回忆道。

丈夫陈吉福的瘫痪,给这个家带来了无尽苦难。当时家中还有年迈的公婆和一双年幼的儿女,以及2亩多田地、10多亩林地。一夜间,家务农活等重担全压在了矮小瘦弱的周正秀肩上。她只能咬牙坚持,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打理家务,照顾小孩,忙农活,一星期下来,竟瘦了十多斤。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