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桥加固维修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18日可通车
桥梁上部构造施工队需完成的主要工程内容有:桥面铺装沥青;一是桥面两边栏杆全部更新,钢结构的护栏看起来不仅更为美观,而且安全系数得到大幅提升。四是桥上的......

原标题:记者探访井冈山大桥加固维修工程现场 美观不失原味 预计18日可通车 桥面路灯依旧保留红缨枪造型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实习生范振东)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井冈山大桥加固维修工程的进展情况。1月9日,记者到现场探访并联系采访了该工程的有关负责人。据了解,自2016年9月18日封桥以来,通过紧锣密鼓的施工,井冈山大桥加固维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桥面栏杆、人行道板的拆除以及重新铺装,整修挑梁1000余根,T构箱梁内部裂缝已基本修补完成,预计可于今年1月18日如期恢复通车。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有条不紊

“披星戴月一片丹心修建井冈大桥  天堑合璧东西贯通造福吉安人民”,当日上午,记者前往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桥加固维修工程施工现场,入口处这样一副对联描述得十分贴切。进入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的在给护栏加工、有的在给护栏涂刷防锈剂、有的在搅拌涂料、有的在给人行道板打磨铺设塑胶……大桥上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作业。事实上,除了桥面上,桥下的加固维修工作也接近尾声。

据了解,此次加固维修桥梁下部构造施工队需完成的主要工程包括:对2#、3#桥墩沉井基础四周设置单壁钢围堰,清理河床至岩层顶面,沿基础四周浇筑水下混凝土封底;凿除并重做桥台背墙,增大挂梁与台背间空隙,采用千斤顶顶推挂梁;更换第1、6、8、15、16跨挂梁支座。桥梁上部构造施工队需完成的主要工程内容有:桥面铺装沥青;拆除并重做人行道,安装钢结构栏杆及红缨枪造型路灯;更换钢伸缩缝,对全桥各构件裂缝予以修补。

记者感受:安全美观不失原味

井冈山大桥承载着很多人的记忆,此次加固维修并没有改变原有的韵味。记者探访时,印象最深的地方有4个。一是桥面两边栏杆全部更新,钢结构的护栏看起来不仅更为美观,而且安全系数得到大幅提升。二是人行道由以前的水泥结构更新为镀锌钢板,并且在钢板上铺设了塑胶,行走起来安全感十足。三是桥面铺设了沥青,今后车辆行驶更为平稳。四是桥上的路灯依旧是红缨枪造型,原汁原味。

从河西到河东在井冈山大桥加固维修工程施工现场上来回走了2趟,记者的直观感受是“安全美观不失原味”。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按时按质完工,施工人员都是加班加点白加黑地作业,最多时有200余人在现场施工。目前,各项工作接近尾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