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双城记:阿萨斯再遭袭击阿勒颇有望重建
来源: 人民网 2017-01-09 10: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反叛武装所控制的北部城市阿萨斯7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造成至少48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与此同时,大马士革政府开始......

叙利亚反叛武装所控制的北部城市阿萨斯7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法新社)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反叛武装所控制的北部城市阿萨斯7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造成至少48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与此同时,大马士革政府开始着手不久前收复的阿勒颇的重建计划。

阿萨斯位于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的边境地带,属于阿勒颇地区。与城市阿勒颇不同,阿萨斯目前仍然处于叙利亚反叛武装的控制下,并且得到邻国土耳其的支持。该市已经多次成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袭击目标。

在去年11月,这里刚刚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另外,在去年10月,阿萨斯有17人因为汽车炸弹而丧生。不过,这些数字很难得到证实。

同样在7日,叙利亚政府决定推出一个阿勒颇的修复与重建计划。

战前的阿勒颇大清真寺(路透社)

在经历了近6年的流血冲突后,阿勒颇在去年12月底被叙利亚政府军收复。然而长时间空袭与围困让这个城市满目疮痍,基础设施被毁,人们流离失所。

据悉,叙利亚政府制定计划以确保水、电、燃料的供应,对建筑的可修复性进行评估,并开放道路,让公民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

内阁批准了叙利亚教育部未来6个月在阿勒颇东部修复50所学校的计划。按照计划,在下个学年开始将有100所学校被修复。此外,计划也包括对5家医疗保健中心、2家医院以及阿勒颇国际机场和18公里铁轨的修复重建。

在内战前,阿勒颇市叙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金融与工业中心。大马士革表示,也计划恢复该市的工业。

(原标题:叙利亚双城记:阿萨斯再遭袭击阿勒颇有望重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