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主意要纳税人为美墨边境隔离墙买单
来源: 人民网 2017-01-09 10:0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特朗普在选举时曾发誓,让墨西哥为美墨边境的隔离墙买单,而现在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弯。据众议院共和党官员说,特朗普要求美国纳税人掏这笔钱。

特朗普在选举时曾发誓,让墨西哥为美墨边境的隔离墙买单,而现在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弯。据众议院共和党官员说,特朗普要求美国纳税人掏这笔钱。

特朗普于去年4月向《华盛顿邮报》表态说将制裁威胁墨西哥,直到他们同意支付隔离墙所需的费用,据估计这个数字大概在几十亿到140亿美元之间。(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特朗普的过渡小组已经向共和党国会领导人暗示,他们希望能尽快在4月份将国会的联邦税款用于墙的建设。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特朗普竞选中最具代表性的承诺之一将完全逆转,而这可能会导致其支持者的不满。

据共和党众议院政策委员会主席卢克·梅塞尔(Luke Messer)称,特朗普的团队正在筹划使国会通过法案来获取建造隔离墙的资金。

卢克·梅塞尔告诉美国政治新闻网说,现有法案已经批准在美国南部边境线上建造几百英里的隔离墙。印第安纳州共和党议员补充道:“因此现在应该做的是筹集资金并开始隔离墙的建造。”

美墨边境数百英里的隔离墙。(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梅塞尔所说的法律是指2006年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批准通过的《安全围墙法》。1月5日,梅塞尔对CNN再次证实了4月28日之前获得资金的计划。“在奥巴马任期内筹款失败了,如果我们成功为十年前的法案筹款,就能够兑现特朗普在选举中做出的保护国家边境的承诺。”

这个计划显然与特朗普在选举中的计划相悖——特朗普于去年4月向《华盛顿邮报》表态说将制裁威胁墨西哥,直到他们同意支付隔离墙所需的费用,据估计这个数字大概在几十亿到140亿美元之间。

(原标题:特朗普改主意要纳税人为美墨边境隔离墙买单)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