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国癌症报告出炉死亡率下降约25%
来源: 人民网 2017-01-09 09: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癌症学会一份报告显示,得益于吸烟减少和早发现、早治疗,2014年美国癌症死亡率比上世纪90年代初下降25%。

美国癌症学会一份报告显示,得益于吸烟减少和早发现、早治疗,2014年美国癌症死亡率比上世纪90年代初下降25%。

报告5日刊登在《临床医师癌症杂志》双月刊上。报告作者、美国癌症学会监测和卫生服务战略总监丽贝卡·西格尔说,这一结果缘于肺癌、结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这四大癌症的死亡率大幅度下降。全美大约一半死亡病例由这四类癌症导致。

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癌症死亡率1991年达到高峰。如果这一数值保持不变,2014年预计死于癌症的人数会比实际多出200万。

上世纪60年代吸烟开始流行,西格尔认为,“吸烟减少和癌症早期发现、治疗的改善”导致死亡率有所下降,不过,男女间存在差异。

报告显示,男性比女性患癌可能性高20%,死亡的可能性也高40%;但男性患癌的总体几率降低约2%,而女性则保持不变。

就男性而言,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在男性罹患癌症中占比超过四成。这三种癌症的死亡率大幅度下降;就女性而言,乳腺癌和子宫癌占女性罹患癌症约四成,死亡率保持不变。甲状腺癌在女性中的发病率每年平均上升约5%。

报告显示,癌症死亡率的种族差距有所缩小。2014年,美国黑人男性死于癌症的可能性比白人男性高21%,而在上世纪90年代,这一差距高达47%。黑人女性同白人女性的差距从1998年的20%缩小到2014年的13%。

西格尔认为,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推动的医疗保险改革功不可没。这一改革导致黑人没有医保的比例从2010年21%下降到2014年11%。

根据美国癌症学会最新预计,2017年近170万美国人将被确诊患有癌症,大约60万癌症病人将会死亡。(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2017美国癌症报告出炉死亡率下降约25%)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