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高速东延线通车 南岳至井冈山再添旅游便捷通道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01-09 09: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起于南岳高速公路南岳东互通(跨京港澳高速互通),终点与衡炎高速公路相接。南岳高速公路已于2012年12月23日建成通车,实现高铁衡阳东站......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2016年12月31日,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正式通车运营。通车后,南岳高速公路向东延伸,将京港澳、南岳、衡炎高速串连起来,形成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去往井冈山、炎帝陵、南岳衡山等旅游景点将更加便捷。

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起于南岳高速公路南岳东互通(跨京港澳高速互通),终点与衡炎高速公路相接。

该项目全长12.581公里,路基宽度26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2条连接线共7.513公里,分别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和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分别为80公里/小时和60公里/小时。

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位于衡阳市衡东县境内。全线设互通式立交2处(衡东西、衡东南),分离式立交1处,匝道收费站1处,于2013年10月8日开工建设。

该项目建成通车,使京港澳高速、南岳高速、衡炎高速串连起来,形成方便快捷的高速网络,可将“红色摇篮”井冈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桃源洞、炎帝陵、南岳衡山等著名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形成旅游线路,对综合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沿线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南岳高速公路已于2012年12月23日建成通车,实现高铁衡阳东站、衡山西站,京港澳高速公路、衡炎高速公路、岳临高速公路、衡邵高速公路与南岳衡山的无缝对接,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通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