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报社论]把握主基调 践行新理念 实现新跨越
“一年又如许,万事更须忙。”2016年,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

“一年又如许,万事更须忙。”2016年,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长稳健、质量向好、要素集聚、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九万里风鹏正举”,2017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的内涵要义,要深刻理解并全面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要清醒认识并切实把握当前面临的现实挑战和发展机遇,要科学谋划并具体明确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我们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加快脱贫攻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迈出“三个走在前列”、实施“两大战略”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谋划好全市经济工作,必须观大势、谋大局;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遵循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强化实体经济、有效投资、扩大内需、防范风险等稳的基础,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的战略实施中求得更大进步。要把握速度与质量的统一、效率与公平的统一、当前与长远的统一,努力做到进中求快、进中求新、进中求好,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上争取更好成绩。

进中求快。就是要充分认识发展不足的主要矛盾在吉安更为明显,要继续奋发有为,始终坚持经济总量的增长幅度、财政收入的增加幅度、城乡居民的增收幅度、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快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实现加快发展、加快脱贫。

进中求新。就是要及时准确把握新趋势、新机遇,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既要开辟新兴产业,又要赋予传统产业新的发展内涵。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通过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广泛培育和激发新动能,使之成为各领域、各地区加快发展的主力。

进中求好。就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结构优化、发展升级,巩固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改善提升民生保障,努力使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共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真正把“好”的要求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力争“进中求快、进中求新、进中求好”,必须切实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想办法、定举措、要活力,在统筹推进中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力求突破,具体做到“五个聚焦”:聚焦特色优势抓产业升级;聚焦增长点抓潜力板块;聚焦瓶颈缓解抓要素保障;聚焦突出问题抓城乡治理;聚焦群众急需抓民生短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而不懈奋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