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柏林一难民展开调查疑为圣诞市场恐袭帮凶
来源: 人民网 2017-01-05 09: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德国联邦检察院4日通报,已于3日批准联邦警察和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对一名26岁突尼斯籍男子在柏林一间难民营内的住所进行了搜查。这名男子被怀疑是2016年12月19日......

德国联邦检察院4日通报,已于3日批准联邦警察和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对一名26岁突尼斯籍男子在柏林一间难民营内的住所进行了搜查。这名男子被怀疑是2016年12月19日柏林圣诞市场恐袭事件的帮凶,目前已被正式逮捕。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晚20时左右,突尼斯籍男子阿尼斯·阿姆里驾驶载重货车撞入柏林市中心的圣诞市场,共造成12人丧生,近50人受伤。阿姆里乘火车于21日凌晨逃至意大利米兰后,在当地被警方击毙。突尼斯安全部门此前逮捕了三名怀疑与此案存在关联的男子,其中包括阿姆里的侄子。

据德联邦检察院通报的情况,3日起接受调查的26岁嫌犯Bilel A。最晚于2015年底便认识了阿姆里。他们据信曾于阿姆里发动袭击前一晚(12月18日)在柏林格松德布伦嫩的一间餐厅碰面并长谈。

根据上述情况,检方怀疑Bilel A。有可能参与到了圣诞市场恐袭,或者至少对阿姆里的袭击计划事先知情。然而,由于搜查到的证据尚不足以支撑其犯罪嫌疑,联邦检察院方面尚未能下发正式逮捕令。

尽管如此,由于Bilel A。此前涉及其他案件,目前柏林地方检察官已对其下达了逮捕令和搜查令。

在恐袭发生两周后,德国调查人员目前将焦点对准了包括Bilel A。在内的一些与阿姆里存在联系的人。一名此前曾与阿姆里住在一起的男子亦被列入了调查对象。调查人员希望查明阿姆里在发动袭击前后是否到过这名男子的住所。

截至目前,围绕此案仍存在较多疑点,而“亡羊补牢”的工作亦在德国大选年背景下争吵不断。针对安全部门长期监控阿姆里却未能阻止其作案的事实,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提出,应改造德国安全机构的架构,扩大联邦层面的权限,减少协调上的问题。他的提议受到来自执政联盟内部和反对党的攻击。

(原标题:德国对柏林一难民展开调查疑为圣诞市场恐袭帮凶)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