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妪摔倒受伤 吉州女警果断相助
接到电话后,莫女士及家人立即赶往医院,当看到母亲神志清醒,身无大碍时,一家人心中的巨石终于落地。经多方打听,得知救助其母亲的正是吉州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女......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1月3日上午,莫女士与家人来到吉州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紧握该中队女民警吴文珠的手,向其表达谢意。

据莫女士介绍,1月2日13时许,其80岁的母亲张桂英独自从吉州区新村社区外出散步,至当晚未归。一家人从当天16时开始寻找,一夜苦寻未果。次日上午8时许,莫女士接到市中心医院的电话,称其母因头部摔伤被人送至医院治疗。接到电话后,莫女士及家人立即赶往医院,当看到母亲神志清醒,身无大碍时,一家人心中的巨石终于落地。

经多方打听,得知救助其母亲的正是吉州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女民警吴文珠。据吴文珠回忆,2日早上,她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去上班,行至吉州区北门圆盘附近时,发现一位老太摔倒在地,头部还在流血。吴文珠便上前询问并施援,同时向围观市民求助,无奈大家担心惹事,纷纷犹豫不决。“我是人民警察,不用怕,有什么事我来担责。”听到吴文珠郑重其事的话语,一旁的市民默默上前帮忙。直至救护车到达,老人被送往医院,吴文珠才继续骑车上班。

“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会施以援手,更何况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吴文珠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