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滨江大道百余株绿化树遭白蚁啃噬 盼尽快治理
“这就是白蚊吃过的痕迹”,市民郭先生就住附近,没事爱到处转转的他,早就发现滨江大道一带的行道树被白蚁“入侵”了,“你看,这一大块的树都被‘吃过’,好多......

树干已被蛀空

树干已被蛀空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1月4日,一热心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庐陵新区滨江大道不少绿化树被白蚁侵蚀,“如再不好好治理,这些树都没得救,太可惜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沿着滨江大道(滨江春天楼盘至滨江首府楼盘路段)一路走一路看,发现不少行道树都覆盖着黄土层。“这就是白蚊吃过的痕迹”,市民郭先生就住附近,没事爱到处转转的他,早就发现滨江大道一带的行道树被白蚁“入侵”了,“你看,这一大块的树都被‘吃过’,好多都是樟树,要是就这样死了,太可惜了”。除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被白蚁侵蚀外,郭先生称靠近赣江边的部分绿化树也未能幸免,“有的是樟树,有的是柳树”。走访中,记者粗略估算,大大小小有上百株绿化树遭白蚁啃噬,有些树甚至整个树干都被蛀空,用树枝轻轻一刮,便有一排树皮干枯滑落。虽然每棵树都被刷上了一层石灰,但郭先生表示,这只能起到防寒抗冻的功效,对白蚁并没什么影响。“白蚁繁殖能力很强的”,郭先生自称在农村生活了很长时间,对白蚁有一定的了解。

据悉,白蚁啃噬了树根,树木无法输送营养,便会枯死。白蚁还经常通过根部“延伸战线”,顺着树根跑到另一棵树上,从而导致沿线的行道树都遭受蚁害。“这些树都刷上了石灰,说明他们也看到树上有白蚁,为什么不好好管管?”和郭先生一样,住在附近的张女士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拿出治理方案,“救救”这些绿化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