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延长崔顺实之女拘留期朴槿惠或仍缺席弹劾案
来源: 人民网 2017-01-04 09:2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综合报道,韩国检察部门确认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女儿郑宥拉被丹麦拘留后,正寻求尽快引渡她回国受查。但丹麦奥尔堡法院日前裁定,把拘留郑宥拉的时间延长4......

综合报道,韩国检察部门确认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女儿郑宥拉被丹麦拘留后,正寻求尽快引渡她回国受查。但丹麦奥尔堡法院日前裁定,把拘留郑宥拉的时间延长4周,至本月30日,以便丹麦检方全面调查。

韩检方3日引述郑宥拉的表态称,假如韩当局承诺她返国后不被拘捕,便愿意返韩,检方已拒绝要求。

分析认为,若郑宥拉不主动回国,最快下月才可被引渡,届时独立检察组办案时限或已届满。

丹麦检方称,将在查明郑宥拉有否于丹麦犯案后,再决定是否起诉,又指韩国目前只要求临时逮捕,若韩方能提供完整资料,丹麦将研究是否引渡。

郑宥拉在法院向韩国记者表示,她去年9月底才抵达丹麦,否认对母亲的业务知情,又指上一次见到朴槿惠是就读小学时。

郑宥拉的律师施奈德则表示,假如丹麦决定引渡,将提出上诉。

郑宥拉早前称,她所持护照有效期直至2018年底,不是非法居留丹麦,丹麦亦指护照仍然有效。不过韩国驻当地大使已探视郑宥拉,传达要求她上缴护照的行政命令。

根据韩国《护照法》,她的护照将在接获行政命令后7日、即本月10日正式失效。

另一方面,韩国宪法法院3日首度开庭审理朴槿惠弹劾案,9位大法官全部出席,但主角朴槿惠未有现身作证,因此辩论开始仅9分钟便结束。法庭下令朴槿惠出席4日的第二场听证会,但无权强迫当事人作证,如果朴槿惠继续缺席,她之后可派出代表进行辩论。

(原标题:丹麦延长崔顺实之女拘留期朴槿惠或仍缺席弹劾案)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