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2016年发生3550宗枪击案市长遭特朗普挖苦
来源: 人民网 2017-01-04 09:1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城市,有“罪恶之城”的称号,去年就发生762宗凶杀案,是20年来最多,超过最大城市纽约和洛杉矶的总和。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城市,有“罪恶之城”的称号,去年就发生762宗凶杀案,是20年来最多,超过最大城市纽约和洛杉矶的总和。芝加哥警察局说,该市去年发生3550宗枪击案,比前年多出1100宗。最新统计数据令芝加哥成为关于枪支暴力的全国对话焦点所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未上任即发火,炮轰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他在推特写道:“如果市长做不了,就应该向联邦求助!”

较早前,伊曼纽尔曾担任奥巴马总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他为保护移民不被驱逐出境,承诺由市政府出资100万美元作为庇护基金。此举也吸引特朗普注意,他曾就此与伊曼纽尔通话。伊曼纽尔的做法与特朗普在竞选时提出驱逐非法移民议案相悖。特朗普曾扬言,要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建造一堵围墙,驱逐1100万无证移民出境。

特朗普在竞选时指出,当时在暴力事件中已有4000多人受伤和700多人死亡的芝加哥,是一个充斥着选民欺诈、暴力和贫穷的“战争之城”,并表示他能在“一周内”结束这样的枪战和帮派暴力。(老任)

(原标题:芝加哥2016年发生3550宗枪击案市长遭特朗普挖苦)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