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土鸡愁“嫁” 众人“牵线”
“一包谷子,两三天就没了”,马小平的妻子钟观秀表示,为了确保鸡的质量,夫妻俩一直利用谷子喂鸡,随着鸡越养越大,每天消耗的谷子也越来越多,这给马小平一家......

爱心人士帮忙卖土鸡

爱心人士帮忙卖土鸡

中国吉安网讯(钟文明、首席记者贺晓梅)“我的鸡终于卖出去了!感谢好心人帮忙!”2016年12月31日,家住泰和县老营盘镇小庄村的马小平激动地表示,他一直担心的土鸡销售问题因一场爱心接力得以解决。也就在这一天,他精心饲养的土鸡走进了泰和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泰和县新联会)40多户家庭的庭院或餐桌。

马小平是泰和县老营盘镇小庄村的一户贫困户,因家中遭遇不测一贫如洗。“十三五”期间,小庄村被列为贫困村,为帮助小庄村村民甩掉贫困帽,当地党委政府引导贫困户自谋出路。勤劳的马小平夫妇决定利用原宅基地饲养土鸡致富,为了加快马小平一家的脱贫致富步伐,当地党委政府派出了工作组,并安排一名副科级干部挂点帮扶。“一包谷子,两三天就没了”,马小平的妻子钟观秀表示,为了确保鸡的质量,夫妻俩一直利用谷子喂鸡,随着鸡越养越大,每天消耗的谷子也越来越多,这给马小平一家增加了不少开销。为帮助马小平把鸡尽快卖出,驻村第一书记利用微博、微信、QQ等媒介发布售鸡信息,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也吸引了不少网友上门购买。

“如果一时间卖不完,剩下的我全包了!”小庄村挂点帮扶企业、新联会代表泰天阁老总潘建新说道。与此同时,帮助马小平一家卖鸡的消息很快在新联会的工作群内发布,群员们通过接龙的方式确定了购买数量。为了确保接龙顺利,泰和县新联会还安排专人从始至终跟踪对接,负责联系贫困户、运输车辆、帮养鸡户分发收款等。一场帮助贫困户马小平销售土鸡的接力行动在悄悄地进行,最后确定了88只鸡的购买数量。为了减少马小平的开支,泰和县新联会通过泰和县志愿者协会沟通,决定利用年末走访慰问贫困母亲的机会,派专人到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小庄村取鸡,并带回县城集中发放。由此,帮助马小平解决了大难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