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讲话在遂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2017-01-04 10:0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在遂川县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贺词里胸怀人民的真情温暖人心,奋发有为的担当催人奋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溪村是遂川县“十三五”重点扶贫村,项艳燕是该村的第一书记,在进驻新溪村的第一天起,她便深入群众,摸清村情,规划致富路,架设连心桥,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使贫困户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同期声遂川县泉江镇新溪村第一书记  项艳燕: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这让我倍受鼓舞,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倍增信心。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下一步)我将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在推进产业扶贫的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户从发展特色产业入手,抱团发展、规模发展,增强了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确保在奔小康的道路上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