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内高层6次表态!2017楼市怎么走?
来源: 新华网 2017-01-03 11:0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7年来了,房价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么2017年房价怎么走?是涨是跌?住建部再次通报21家违规房企。

2017年来了,房价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么2017年房价怎么走?是涨是跌?住建部再次通报21家违规房企。30号,住建部再次公布21家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这21家房地产企业主要涉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住建部: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29日,住建部网站发布《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指出将不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积极开展调研,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以及规范整顿市场秩序等工作。

事实上,进入12月份以来决策层面已经六次明确房地产调控以及调控目标。

12月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 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12月14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提出解决方案。

12月21日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 强调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

12月26日 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指出,要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

12月29日,住建部网站发布《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

12月30日,住建部再次公布21家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自9月30日全国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后,11月全国多个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出现下滑。

12月11日,2016年11月全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部分城市的成交量价仍在高位,这也触发了一系列城市的调控政策二次升级。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以来各地管控房价的力度依然在加大,多个省会城市升级限购。

 12月31日 西安市

2016年最后一天,西安市出台楼市限购新政。自2017年1月1日起,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六区(新城、碑林、莲湖、雁塔、未央、灞桥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

通知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等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不得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取得相关金融资质的,不得违规开展房地产金融相关业务。规范互联网“众筹买房”等行为,严禁各类机构开展“首付贷”性质的业务。

12月30日 重庆市

有消息称,重庆市房地产商会已经起草一份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商品房销售按建筑面积计价的建议。目前重庆市主城九区一直执行商品房按照套内面积计价的政策,也是全国36个大中型城市中的一个特例。若上述商会起草的文件被相关部门所采纳,也意味着国内所有大中型城市在商品房销售计价上将完全统一。

记者通过采访多名重庆市房企高管进行交叉求证,该消息得到了初步证实;与此同时,重庆市工商联负责媒体事务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尚未看到该份文件。

12月26日 济南市

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外地限购1套,并且需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在市区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此外,在本次济南市出台的楼市新政中,对土地市场的交易行为提出了明确的管理措施。

12月 郑州市限购限贷双升级

12月21日,郑州市公布调控政策,升级现有限购政策。即在原来的限购基础上,将18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也纳入限购范围。

非郑州户籍家庭在郑州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郑州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此外,新政还进一步加大了其他调控手段的运用力度,比如重申严格控制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等。

12月23日,河南省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郑州市限购区域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60%,郑州房地产市场限贷调控政策再次升级。

12月21日 武汉市发布扩大住房限购范围通知

规定自12月22日起,武汉市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部分区域住房限购。

一线城市典型代表北京也在日前明确指出,坚决抑制投资投机行为,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这意味着,控制房价已成房地产调控的第一要务。

中央层面多次重申房地产调控的要求,加之各地调控政策的升级,都进一步说明了房地产调控的紧迫性。展望2017年,房地产市场将会怎么走?

2017楼市怎么走?

虽然今年国庆之后出台的一系列楼市政策已经让热点城市迅速降温,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时间内,楼市政策仍会以收紧为主旋律。

经济学家马光远提醒,高层从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各种场合、非常少见地多次直言抑制房地产泡沫,这在中国房地产政策变迁的历史上是比较少见的。不要低估了这次中央抑制泡沫的决心,无论对价格的非理性上涨,还是对投资性购房,都不会手软。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楼市将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总体将平稳回落,但具有不确定性。基于华房指数、基本面、改革红利以及投资投机需求转换等多个层面进行预测,未来楼市调整的幅度和时间长度有赖于调控和改革的力度。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表示,下一步的楼市调控,必须走出一条不同于以往的路子,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关键领域实现改革突破。

建议,为避免楼市调整过犹不及为金融稳定与经济增长带来压力,需要完善短期政策引导楼市软着陆。紧持“虚实结合,主动周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边调边看,逐步完善”、“分城施策,协同作战”等调控施策原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