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鹰盘山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01-03 10:1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明坑村村民说,村东有高山鹰盘山、五指峰,风景十分雄美。上犹藉驴友告诉我,那里就是五指峰,要先从鹰盘山爬过去。鹰盘山主峰往北,防火道在险峰的山脊线上延伸......

          

0-7-small

0-6-small

0-8-small

 

□朱建华

2016年秋天,我们吉安的17位驴友,包车直奔遂川县高坪镇,抵达明坑村路口,沿古道插进明坑村扎营。明坑村村民说,村东有高山鹰盘山、五指峰,风景十分雄美。

第二天早上在村民的带路下,我们爬了几个小时的山路,进抵一山坳口。

首先我们登上了上犹与湖南交界的齐云山。遥望东北方向,山峦绵亘,五指峰剪影依稀可见。上犹藉驴友告诉我,那里就是五指峰,要先从鹰盘山爬过去。

我们沿着防火道向北面攀爬。防火道土质松软,怪石嶙峋,走起来十分吃力,而且一路上都没有补水点。

傍晚六点多钟,我们抵达鹰盘山主峰。主峰云雾笼罩,能见度很低,而且山顶只是十几平方米的怪石,黄山松低矮,造型古拙。山顶风大,我们在山南坡扎营。这里地势不平,扎营地方有限,只能依山就势。

离山顶二十多米远的南坡,有一人工开采出来的山洞,面积有二十多平方米,上面铺有杂草,比较干爽。我索性和驴友在上面铺好防潮垫,就着山洞露营,当了回山顶洞人,感觉特别舒爽。

晚餐之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睡得很早。半夜醒来,只见星光满天。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钟我们起来了,守望日出是必须的!

顺着防火道一路往北穿越。鹰盘山主峰往北,防火道在险峰的山脊线上延伸,一边是万丈深渊,前面是陡壁悬崖,真是步步惊心!

非常之观,在于险远。人生旅途犹如一次长途穿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