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地标遭恶搞 电影之都成了“大麻之都”
来源: 新华社 2017-01-03 09: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月1日,洛杉矶当地人一起床,就发现树立在山上的地标式巨型字母HOLLYWOOD(好莱坞)变成了HOLLYWeeD。

美国好莱坞2017年第一部“作品”是“恶作剧”。

1月1日,洛杉矶当地人一起床,就发现树立在山上的地标式巨型字母HOLLYWOOD(好莱坞)变成了HOLLYWeeD。

洛杉矶警方说,有人用布遮住了O的一部分,变成了e。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人大约凌晨3点摸上山,顺着梯子爬上字母并动手脚。警官盖伊·朱诺说,此人的动机可能是新年恶作剧,也可能是“找刺激”。

警方目前没有找到嫌疑人。因为这些字母没有受到损毁,警方以轻微擅入罪立案调查。

HOLLYWeeD背后的确切含义不明。不过,weed有大麻之意,而且洛杉矶所处的加利福尼亚州2016年11月以选民投票方式决定,“休闲用”大麻合法,因而可能与这起篡改事件有关联。

HOLLYWOOD巨型字母坐落在洛杉矶市名为“李山”的山坡上,每个字母高13.7米,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字母总长度大约107米。它最早树立于1923年,当时为HOLLYWOODLAND,是房地产商的广告招牌。在近百年中,它们已经演变为洛杉矶的地标和主要观光景点,以及恶搞对象。

《洛杉矶时报》报道,第一次“恶搞”的“凶手”是大自然。1949年,第一个字母H在一场暴风雨中倒下。好莱坞商会随后修复了H,却去掉了后四个字母LAND。

1976年元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诺思里奇分校学生丹尼尔·范古德也把它们改成了HOLLYWeeD,动机竟是为了完成艺术课的作业。结果,他的成绩得到了A。而且,当天开始,持有一盎司及以下数量的大麻被认定为轻罪而不是重罪。

1983年,在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和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之间的年度橄榄球比赛前夕,有人把字母改成Go Navy(海军加油)。80年代末期,加州理工学院的学生把它们改成学校校名CALTECH。

90年代发生了两次涉及政治事件的篡改。1990年,又是范古德,为抗议美国发动海湾战争,他把字母改为Oil War(石油战争);1992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夕,独立候选人罗斯·佩罗的支持者把HOLLY改成佩罗的姓Perot。

2010年,为防止开发商在紧邻这些字母的地块上盖豪宅从而破坏这一知名景观,一个团体发起募捐活动,把字母改为SAVE THE PEAK(救救这座山峰)。最终,这一团体筹得资金,买下了待开发地块。

为保护这一地标,市政当局用围栏、警报和监控系统阻止外人靠近。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防护系统的传感器只在部分区域有效,难以杜绝擅闯。(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