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庐陵纵览> >正文
峡江邀专家学者研讨唤醒千年玉笥山道教文
2017-01-03 09:2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研讨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风刘笑澜摄影报道:12月30日,吉安峡江县举为了“首届千年玉笥山道教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研讨会”,中国道教、学术、旅游等相关颔域的权威专家及知名人士等百余人出席。峡江县委书记刘志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峡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军平主持。

首先,刘志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峡江县深入实施“一山一湖一区”旅游战略,挖掘整合道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以及“红、古、绿”等旅游资源,重点推进玉笥山、玉峡湖、“金梅花”等景区的开发建设,大力发展道教养生游、绿色生态游、民俗风情游,致力打造成为全省全域旅游休闲基地。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玉笥山的开发建设,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巨大。

刘志斌还谈到,此次研讨会对于挖掘玉笥山道教文化遗产、重振玉笥山道教文化发展辉煌意义重大。这是峡江道教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峡江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峡江将在深入挖掘和开发玉笥山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着力创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和4A级景区,将玉笥山打造成中国南方重要的道教养生和生态休闲基地。

研讨会上,来自国家、省、市的道教、学术、旅游等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人士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玉笥山道教文化资源开发及管理机制展开讨论。“玉笥山道教文化沉睡千年,是到了唤醒时候了!”如何深入挖掘玉笥山道教文化资源,将玉笥山道教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对玉笥山的文化旅游发展定位和运作模式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玉笥山距峡江县城仅2.5公里,方园108平方公里;秦时“十真”遁迹此山,即掀开玉笥山人文第一页;是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曾是久负盛名的道教名山,被道教列为第17洞天,第8福天,山里曾有众多道教建筑。梅福、葛洪、许逊等曾在玉笥山留下诸多著述,这些都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和优质的旅游资源。认识、整理、传承与、发展和利用好这些遗产,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价值。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四川大学老子学院院长詹石窗,南昌大学、江西师大、江西财大等道教文化、旅游文化方面研究专家学者,峡江县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省市新闻媒体等一百余人出席本论坛。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