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乌鸡养殖系统入选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6年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认定408项有潜在保护价值的农业生产系统。其中,泰和县“泰和乌鸡养殖系统”成为该县第一个、全市第8个获得该项......

中国吉安网讯(黄扬海)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6年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认定408项有潜在保护价值的农业生产系统。其中,泰和县“泰和乌鸡养殖系统”成为该县第一个、全市第8个获得该项认定的项目。

据《泰和县志》记载:泰和乌鸡始于唐宋,兴于康乾,盛于当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1567年,泰和乌鸡的药用功效载入李时珍《本草纲目》。它原产于泰和县武山北麓,根据产地又称武山鸡,因具有丛冠、缨头、绿耳、胡须、丝毛、毛脚、五爪、乌皮、乌肉、乌骨“十大”特征以及极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而闻名世界。2007年6月参加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展览并列入世界地理标志产品名录,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