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父发放“孝心奖”
2017年的第一天,万安县麻源垦殖场84岁的退休干部李承亿,给4个儿子发放了“孝心奖”。每个儿子都获得了数额1000元的家庭“孝心奖”。

□李云鹏

2017年的第一天,万安县麻源垦殖场84岁的退休干部李承亿,给4个儿子发放了“孝心奖”。每个儿子都获得了数额1000元的家庭“孝心奖”。

为什么李老要给儿子发放这个“孝心奖”呢?

原来,李老在这几年,多次患重病住院。2016年冬天,李老患上了一种不知名的怪病,全身僵硬。县医院治疗了半个月也没有找到病因,只好转院到大医院去治疗。一开始,李老担心儿子们会因为住院费用的事情引发矛盾。出乎意料的是,李老的大儿子大儿媳大包大揽,答应承担起李老住院的所有费用。二儿子、三儿子、四儿子都纷纷效仿,表示要等额负担老父亲的住院费用,并且争着到医院去护理。

李老这次患的是重病,要到南昌大学一附院去住院,花费至少要4万元以上,李老4个儿子深知老父亲的医药费如果一个人负担,绝对难承受得起。最后决定由条件较好的老大负担大头,其余3个儿子平均分担。就这样,4个儿子争着承担医药费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李老,加上在医院住院期间,4个儿子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没有半点嫌弃,着实让李老感动不已。于是,李老就在2017年第一天,给4个儿子每人发放1000元的“孝心奖”。

儿子们却怎么也不愿意接这个“孝心奖”,因为他们认为孝敬父母是自己的义务,如果孝敬父母都要与金钱挂钩,还像个儿子的样子吗?最后,李老的4个儿子决定把“孝心奖”用红包的形式返还给李老,另外还加增了金额,喻意祝福父亲增加福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