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平米手绘创意墙“惊艳”吉州
几个小时过后,这个新建广场原本还是一片空白的围墙墙面,已被各式涂鸦覆盖,500平方米的空间瞬间变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吉州区永叔屋哩人社区互助中心负责人......

汇演现场

汇演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给你一支画笔,再给你一面墙,你会在上面留下什么?2016年12月31日上午9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涂鸦活动,就在吉州区永叔街道青石街广场拉开帷幕。500平方米的自由空间,超300人用画笔在雪白的墙面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创意,并因此创造了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

活动现场,人群在围墙前不断铺开。有携家带口的,有呼朋引伴的,有大人,有小孩,不管身份如何,此刻,涂鸦让大家都变成了快乐的画画者。红黄蓝绿,各种颜料在他们的画笔下被赋予不一样的意义。“这是一只小蜜蜂,我把它的身子画成蓝色的,嘴巴画成红色的,这样特别好看”,7岁的王梓琳一手拿着颜料盘,一手拿着画笔,小心翼翼地勾画着自己的作品。一旁的妈妈,则当起了“美化师”,帮忙修饰孩子的作品,以期画出来的蜜蜂变得更完美。这边的人们用涂料画着各式各样色彩艳丽的涂鸦,那边的自由画布,也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一块石头,一张席子,一块白布,都能成为他们发挥想像的空间。“这种活动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体会创作的快乐,又能增加家长与孩子的互动,很有意义”,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刘慧说,她要为这个活动点赞。几个小时过后,这个新建广场原本还是一片空白的围墙墙面,已被各式涂鸦覆盖,500平方米的空间瞬间变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吉州区永叔街道青石街社区、吉州区永叔屋哩人社区互助中心等联合主办,活动先后吸引了超300人参与。吉州区永叔屋哩人社区互助中心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的目的就在于希望用壁画改变社区的公共空间,能够为社区添彩,在洁白的墙上留下美好的和青石街有关的回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