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新干争做弘扬井冈山精神排头兵
2017-01-03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建新、李建军)连日来,新干县各地机关、学校、社区掀起一场接一场“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前列”讲故事、演讲比赛热潮。党员干部纷纷下基层、走村串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是该县争做弘扬井冈山精神“排头兵”,开展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召开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动员大会后,新干上下联动,通过讲红色故事、做合格党员、照镜子等活动,深刻学习领会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县把干部在活动中的表现,尤其在示范带动中的业绩表现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补充到现有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中,纳入到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干部日常观察和使用考察中,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

新干是原中央苏区县,毛泽东、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新干留下了战斗足迹。围绕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该县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讲好王众岭战斗、五女跳崖等革命故事,同时抓住县博物馆、麦斜(土)毛泽东旧居、邹努纪念馆、习家村史馆等革命传统教育阵地,形成标准化的讲解内容,做到历史与现实的融会贯通,达到情景有共鸣、心灵有冲击、思想有启迪、行为有触动的效果,真正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争做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排头兵”,新干创新思路,齐头并进。为推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活动取得实效,该县将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与新干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开展、红色文艺精品创作等工作相结合,并精心创作了一批红色文艺节目,将以“送戏下乡”的形式,在全县各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军营等地巡回演出;同时以王言归乡、陶母截发等题材,拍摄制作微电影、微视频,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送。

争做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排头兵”,新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方面该县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精心梳理脱贫攻坚、转型升级、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一批重点工作,明确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为示范带动搭平台,以实际行动打擂台,全面打响了产业、安居和保障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电商、光伏、油茶等十大扶贫工程。该县还坚持典型带动,注重从各行各业、各领域发现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特别把基层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典型选树起来,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的现实教育和引导作用。同时,该县切实发动群众参与,通过百姓讲堂、村官论坛、媒体宣传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让更多的群众投身活动,参与脱贫攻坚、万众创业等,形成全县上下思发展、谋发展,党群干群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