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愿景] 享受生活家庭和美
2016年已经悄然而去,迎来了2017年。在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期待和愿景,关于工作、生活还有未来,他们都有一些怎样的新年期盼?带着好奇,近日,记者随机......

□本报记者周玉莲

2016年已经悄然而去,迎来了2017年。在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期待和愿景,关于工作、生活还有未来,他们都有一些怎样的新年期盼?带着好奇,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各行各业的人群,在不同的岗位和生活圈中,聆听他们的心声。

家住吉州区阳光新城29栋的陈女士,一大早正准备去附近的菜市场买菜,她说新的一年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小孙子快乐成长。“特别感谢政府有这样的公租房租赁政策,我儿子儿媳妇在吉安打拼,常年靠租房,去年住进了公租房后,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一样,现在我来这里给他们带孙子,看到他们小日子过好了,我就特别开心。”陈女士表示,她现在50多岁,也没什么其他事主要就是帮儿子带小孩,家里经济能力有限,买不起房。但是公租房也非常不错,虽然面积小。但是稍微装修下,也很温馨。她说,今年全家人都在这里过年,不回老家了,小区环境很好,她住在这里,闲时还可以学别人跳跳舞好好享受生活。

同样,在吉安市城市展示馆上班的申先生,在自己的新年愿景中向记者表示,他在2016年下旬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事业单位,所以他特别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安心工作,照顾家庭。“2016年的收获挺多的,我有了一个女儿,然后自己又考上了单位,总算工作稳定下来,好好奋斗了。”申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工作很不稳定,经常换,现在有了小孩,经济压力大了很多,所以工作稳定是首要的。“我已经毕业了好几年,快到而立之年了,所以我现在只想安心工作,然后照顾好家人。我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才干为单位尽力,同时,多点时间陪妻儿,好好培养小孩,看着她健康成长,这就是最大的心愿。”

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上班的小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愉悦地说:“新年愿望就是好好工作,然后继续享受美好的单身时光。”她对目前的生活满意度挺高,平时喜欢研究美食、旅行。她向记者介绍,在机关工作,自己总是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争取让群众满意。平时,好好享受美好的单身时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