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玉笥山道教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峡江举行
2016年12月30日,首届千年玉笥山道教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峡江举行,中国道教、学术、旅游等相关界域的权威专家及知名人士百余人出席。

原标题:首届千年玉笥山道教文化研讨会举行 峡江道教文化+旅游迎来新契机

玉笥山(资料图片)

玉笥山(资料图片)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2016年12月30日,首届千年玉笥山道教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峡江举行,中国道教、学术、旅游等相关界域的权威专家及知名人士百余人出席。

据了解,近年来,峡江县深入实施“一山一湖一区”旅游战略,挖掘整合道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以及“红、古、绿”等旅游资源,重点推进玉笥山、玉峡湖、“金梅花”等景区的开发建设,大力发展道教养生游、绿色生态游、民俗风情游,致力打造成为全省全域旅游休闲基地。

此次研讨会是峡江道教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峡江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峡江将在深入挖掘和开发玉笥山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着力创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和4A级景区,将玉笥山打造成中国南方重要的道教养生和生态休闲基地。研讨会上,来自国家、省、市的道教、学术、旅游等相关界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人士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玉笥山的文化旅游发展定位和运作模式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玉笥山距峡江县城仅2.5公里,方圆108平方公里,曾是久负盛名的道教名山,被道教列为第17洞天,第8福天,山里曾有众多道教建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