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愿景] 自主创业 生活幸福
人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待,无关职业的不同。在新的一年中,过去的日子,挥手告别,未来的岁月,充满期许。

□本报记者周玉莲

人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待,无关职业的不同。在新的一年中,过去的日子,挥手告别,未来的岁月,充满期许。

安福县横龙镇利田村彭大妈,年近五十,一个女儿在读大学,丈夫体弱多病,她成了家庭的顶梁柱。平时主要靠她种着家里的几亩地和去附近工厂打工维持家用,供女儿读书,家庭经济较拮据。谈到新年愿望,她有自己的打算。“我前几天在农经频道看到一个新闻,讲一个61岁的人通过种植黑木耳走上了致富路,我很感兴趣。”彭大妈告诉记者,她也会种植黑木耳,但却是传统的种植方法,只能自给自足。“我希望政府能够多举办一些农技培训班,向农民免费传授一些经济作物的培育技术,或者提供些产业致富的好点子。2017年有机会,我想种植黑木耳卖。”

对于创业,除了像彭大妈这样的农民有想法,一些在校的大学生也跃跃欲试。“我读大一时就有开网店的想法了,苦于一直没有产品可卖。今年学了一些网络课程,了解了运营网店的相关知识,准备在2017年建立自己的网店,产品我也想好了,卖电子产品和一些饰品,还有在微信上推广农村土特产品。”讲到自己的新年计划,在井冈山大学计算机系读大二的小唐滔滔不绝,并说学校也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开设了专门的课程。

除了创业的打算,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的新年愿景大都是工作顺心,家庭美满,生活幸福。王芳是一名护士,她告诉记者,护士这个职业虽然累,但是她很热爱,在新的一年,她会更努力地做好护士工作,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并争取考过护师证,工作更顺心。

“我希望2017年能够尽早脱单,加入已婚族的行列,不再是单身汪。”在某市直机关工作的小王调皮地说道。小王是90后,参加工作已4年,一直单身,她向记者表示,对于自己的工作还是十分满意的,只是现在到了婚龄,父母经常催婚,她自己也开始有点急了。“我希望父母身体健康,不要太为我操心。等我遇上梦中注定的他,能够一起开心工作、享受生活,让父母安心。”小王腼腆地笑起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