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丑闻缠身 以媒称内塔尼亚胡面临刑事调查
来源: 新华社 2016-12-30 09: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6月,以色列警察总长罗尼·阿勒谢赫批准特别警察小组“拉哈夫433”对内塔尼亚胡展开秘密调查,此次警方获取的证据便由此而来。阿勒谢赫据称要求调查不向......

以色列两家媒体28日报道,以色列司法部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已下令警方正式对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展开刑事调查,罪名包括受贿和欺诈,涉及两个并无关联的案件。

据报道,其中一个案件新近浮出水面,因案情重大、证据确凿,迫使曼德尔卜利特作出这一选择。不过,这起案件的具体细节尚未可知。

  【秘密调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两起案件中已知的一个是,内塔尼亚胡涉嫌从法国商人阿诺·曼朗处获得104万美元。曼朗因税务欺诈被判8年监禁,正在狱中服刑。

曼朗称,这笔钱是2009年助内塔尼亚胡竞选的资金,但内塔尼亚胡本人多次否认这种说法。

以色列时报网站报道称,内塔尼亚胡今后数天内可能将接受警方传唤,并面临受贿和欺诈指控。以色列第10频道称,截至目前以色列司法部和总理办公室均拒绝对此置评。

就在报道传出前数小时,以色列律师、工党活动人士埃勒达德·亚尼夫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曼德尔卜利特“意识到除了授权调查别无选择”,因为警方据称已获取内塔尼亚胡“涉嫌受贿和欺诈的重磅证据”。

今年6月,以色列警察总长罗尼·阿勒谢赫批准特别警察小组“拉哈夫433”对内塔尼亚胡展开秘密调查,此次警方获取的证据便由此而来。阿勒谢赫据称要求调查不向媒体公开。

  【丑闻缠身】

在此次刑事调查前,内塔尼亚胡已是丑闻缠身。

11月,曼德尔卜利特开启针对内塔尼亚胡的一项调查,内容涉及一桩德国防务公司的潜水艇买卖。据称内塔尼亚胡的一名律师密友与这家德国公司有商务往来。

5月,以色列国家审计局局长优素福·沙皮拉发表报告,批评内塔尼亚胡在2003年至2005年担任财政部长期间不仅虚报国外公务旅行费用,还打着公务旅行旗号展开私人行程。去年年初,以色列国家审计局也曾发表报告,称2009年至2013年间,用于内塔尼亚胡官邸和私宅的多项开支异常高昂。

本月初,内塔尼亚胡的妻子萨拉就挪用公款事件再次接受警方讯问。今年5月,萨拉曾接受警方讯问。警方建议就3项严重欺诈罪名对她提起诉讼。不过,迄今萨拉尚未被正式指控。

萨拉被怀疑公款私用,警方的调查焦点在于她是否将公款用于家庭维修、为位于海滨城市凯撒里亚的总理夫妇私人住宅购置家具,以及是否曾用公款支付其父亲的护理费用。(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