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一月来逾11万人逃离阿勒颇东部的家园
来源: 人民网 2016-12-30 09:2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官方代表发布声明称,联合国确定,从11月24日起超过11万人被迫离开叙利亚阿勒颇东部先前被困街区的家园。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官方代表发布声明称,联合国确定,从11月24日起超过11万人被迫离开叙利亚阿勒颇东部先前被困街区的家园。

按照此前达成的撤离协议,被围困在阿勒颇东南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将分多批撤离并前往阿勒颇以西的农村地区和邻近的伊德利卜省。与此同时,位于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允许平民撤离卡夫拉亚和福阿。

联合国网站上刊登的声明称:“ 11余万男女性和儿童登记为11月24日起阿勒颇东部先前被困街区的流离失所人员。其中7.5万人迁移到政府控制区,在阿勒颇城内和周围,3.6万人迁至非政府武装组织控制的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西部的农村地区。预计流离失所人员还会增加,因为登记还在继续。”

12月15日,恐怖分子开始撤出阿勒颇东部最后的街区,但行动在次日因武装分子违反协议,企图将叙军战俘和武器一同运出而暂停。在剩余的极端分子表示,愿投降离开该市后,撤离进程得以重新启动。

叙利亚政府军司令部12月22日正式宣布,从恐怖分子手中全面收复阿勒颇。

(原标题:联合国:一月来逾11万人逃离阿勒颇东部的家园)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