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体学习
12月28日至29日,市委中心组利用两天时间,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依靠群众求胜利)进行集体学习。

原标题: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体学习 依靠群众求胜利 不忘初心向前进 胡世忠主持并作小结 王少玄作发言 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12月28日至29日,市委中心组利用两天时间,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依靠群众求胜利)进行集体学习。这也是在全市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安排的第一场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作学习小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作交流发言。刘连根、龙波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等参加。

胡世忠在学习小结中指出,“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前列”中,“依靠群众求胜利”是关键主题。井冈山精神中尊重群众、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精神值得深入挖掘和弘扬,并在现实当中延伸和演绎。特别是当前在奋力夺取“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新胜利的征程中,更加需要团结群众、为了群众、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求胜利。

胡世忠学习小结时强调,要坚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革命战争年代,先烈先辈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战略思想,在根本的制度上以人民为中心,在纪律规矩上以人民为中心,在日常生活中以人民为中心。所以我们更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发展中的各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人民群众的评判,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胡世忠强调,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时刻把握好为了群众和依靠群众之间的关系,两者不可偏废。为了群众需要依靠群众来体现,不为群众也就无从依靠。要做到为了群众和依靠群众,就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教育引导群众,有效示范带动群众和充分发动群众。

胡世忠强调,要牢牢把握注重实效的工作导向。依靠群众求胜利,最终要以实际成果来检验。在抓工作中,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突出结果导向。充分发扬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务实高效的作风,重实干、求实效,用实际成果来检验实效,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用最大的努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最好的结果。

集体学习中,参学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片《西式民主怎么了》《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李建国、徐明、朱新堂、刘晓明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